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双创教育创新创业课程

创新创业课程

创新创业学院成功召开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课程”教学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9-03-29 11:23

创新创业学院成功召开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课程”教学研讨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课程教学工作,提升教师创业就业教育指导服务水平,2019年3月28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在双创楼204召开了以“提升创业就业课程教学能力”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戴伯秋老师主持,创新创业常务副院长刘毅、以及30余位创业就业相关课程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石沅沅老师首先进行了“创业基础”示范课的教学,老师们从内容的实用性、学生参与度等教学设计环节给予了肯定,同时从案例的选取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同时,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宝贵的教学经验和想法,并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学工具、教学效果、专创融合等六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戴伯秋副院长对本学期“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创业基础”课程相关教学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要求老师们加强学习,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规范教学行为、保证教学质量,并重点宣读了《湖南信息学院教学事故、教学差错认定与处理办法》、《湖南信息学院关于教师调课、停课、代课和补课的管理规定》等相关教学管理规章制度。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经验和我校学生特点对如何改进和提高我校就业指导课的教学质量提出建议,并针对教学评价标准、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资源共享、创新教学方法等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毅表示,创新创业学院将整合这些建议和意见继续修改完善实施方案,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课程建设和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就业创业课程教学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