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管理孵化基地优秀项目

孵化基地优秀项目

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基于乡村振兴背景下古丈毛尖“五链融通”品牌模式的构建

更新时间:2022-03-09 19:45

项目名称:

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基于乡村振兴背景下古丈毛尖“五链融通”品牌模式的构建

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

刘庆星,伍雨叶,李亚玲,张艺,吴胤卓,蒋澳,首云祺

指导教师:

李娟

产品或服务:

本项目以“赤心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为目标,立足本土特色品牌建设,充分挖掘偏远地区古丈县“茶文化”的内在品质。通过古丈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建立与当地茶农、非遗传承人、当地有机茶场茶叶精制厂合作,技术性研发“谷雨茶”系列洗发露等产品,结合环保包装设计形成“谷雨茶”系列产品形象。同时链接古丈茶缘教育学院,培养当地种植技术与茶园观光,茶文化体验的旅游项目。依托茶缘古丈线上营销品牌、,与养发馆、商场等线下门店结合O2O营销模式。链接“古丈茶文化+植物萃取技术+教育学院建设+本土特色旅游+O2O营销模式”融入“茶缘古丈”,形成“五链融通”品牌新模式,从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项目成果: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立项,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二等奖

项目创新点及特色:

1.产品模式的创新性、先进性和独特性

(1)本项目推行“五链融通”的品牌新模式:链接“古丈茶文化+植物萃取技术+教育学院建设+本土特色旅游+O2O营销模式”融入“茶缘古丈”。

(2)本项目将与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湘西苗绣与研发产品相结合,设计特色包装,推动非遗融合发展。打造文化创新品牌,增强文化自信。

(3)本项目与代工厂合作,采用最先进的植物提取技术,将当地的“清明后茶”与西洋参结合,打造全新产品。使产品具有强根健发,控油去屑,缓解头皮瘙痒,生发,乌发,止痒等功效。

展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