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管理孵化基地优秀项目

孵化基地优秀项目

“以研为名,与子湘遇”——中学生研学旅行教育领航者

更新时间:2022-03-09 19:48

项目名称:

“以研为名,与子湘遇”——中学生研学旅行教育领航者

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

负责人:罗婧雯

团队成员:

王慧冰、周颖、唐娜、王露、李沁乐、张雯婧、梁人杰、唐垚、杜怡雯、黄珺、卿薇婷、苏康敏

指导教师:

邹莎、陈宇、李静

产品或服务:

湖南中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是一家四星级旅行社,主营出入境旅游、国内旅游及招徕咨询服务业务,湘域中央营业部是该社旗下分公司之一。后疫情时代据国家政策及市场需求,湘域中央营业部针对中学生创新设计了“以研为名,与子湘遇”研学旅行产品,并推向各中小学及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本营业部以研学旅行线路为主,休闲等旅行线路为辅。营业部创新研发了:湘遇革命征途、湘遇画里边城、湘遇融情里耶三大旅游主题路线。

项目成果:

本营业部自成立之日起,前来咨询游客近30000 人,累计接待游客量约 20000 人,营业额约 2000 万元。2019 年的营业总收入达 950 万元,每年缴纳增值税 74 万元,缴纳所得税 156 万元, 2020 年的营业总收入达 1104 万元,每年缴纳增值税 103 万元,缴纳所得税 317 万元,营业部净利润每年以 15%-25%持续上升。净现金流为正数,代表着本营业部进入了发展期。

项目创新点及特色:

(1)主题新:创新研发了“以研为名,与子湘遇”系列研学旅游产品,其中包含湘遇革命征途、湘遇画里边城、湘遇融情里耶这三大中学生研学主题路线。

(2)线路新:线路设计将湘西热门景点与冷门景点融合,利用热门景点对游客的吸引力带动冷门景点的旅游发展。促进湘西旅游全面发展。

(3)活动新:就各个研学主题,设计新颖的研学活动,例如:“VR"体验跨时空了解陈斗南和陈范将军、有奖问答了解腾代远纪念馆的历史和文化、体验农耕了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里耶老街美食打卡享受不一样的美食等。

展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