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创无止竞”全国高校数娱产品应用设计大赛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1-14 08:03

一、大赛目标

    本次大赛以“数字娱乐创意延展和艺术创作”为主题,旨 在鼓励原创设计,激发创新思维,营造学术氛围,为高校师 生提供一个创造灵感的空间。

  二、大赛时间

2021年12月至2022年7月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

主办单位:上海燃兽电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上海玄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虚拟现实教育工委会

北京华夏起航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

中科泰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腾竞体育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

第二届“创无止竞”全国高校数娱产品应用设计大赛公告

 一、参赛对象:

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高等学校(含高职高专)各类在校生(含在实训基地实习的学生),不限专业,均可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将由各学校统一安排参赛,凡参赛者无论团体或个人, 皆需指定1名指导教师,最终参赛作品将统一安排提交。本竞赛鼓励参赛者跨专业组队及组团参赛,但将实现统一评奖。

二、参赛作品要求及说明:

1. 本次比赛采用自主命题,但须紧贴比赛参赛方向。

2. 参赛作品表现形式、设计风格及使用软件不限,参赛者 可自由发挥,开启脑洞,作品提交时需附上设计创作上思路或 设计说明阐述。

3. 参赛作品必须是赛程内创作、未公开发表的。大赛不接 受已经在其他赛事中获奖的作品。

4. 参赛作品除可以使用LPL官方授权素材外,参赛者提交 的作品及作品中所包含的所有素材均须未被商用或授权他人使 用,必须为参赛者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且版权未 移交他人。如作品中含有素材元素<非原创部分>,作者需拥 有该素材版权的使用授权许可)若在比赛或商业应用过程中发 生版权纠纷,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5. 多人合作,需征得所有合作者同意并标明所有合作者姓 名;同一用户名可上传多组不同参赛作品,评选结果以作品为 单位,即同一用户名可获得多个奖项。

6. 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设计稿中禁止出现任何可识 别参赛者身份的信息。

7. 参赛作品不得出现色情裸露、血腥暴力、违反法律法规 的文字、画面以及会涉及到危害自身及公共安全的装置和行为 艺术等。

8. 优秀获奖作品需提供完整的打包工程文件,大赛结束后 将由LPL与获奖作者进行协商,将版权转让至LPL,获奖作者协助签署《著作权转让协议》,LPL享有对相应设计方案进行再 设计、生产、销售、展示、出版等权益,获奖作者保留对其作 品的永久署名权,作者不得将此权利再次授权任何其他个人或 机构。

9. 参赛者向大赛主办单位及LPL官方授予在全球范围内的 参赛作品的著作权许可,但仅可用于大赛宣传和展播的目的,大赛主办单位及LPL官方有权为展览而使用参赛者姓名、昵称。10. 参赛者知悉,LPL官方的提供的任何品牌及素材均始终 LPL官方保留知识产权及其他权利包含改编权在内),依 照《著作权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参赛者使用LPL品牌 及素材创作的参赛作品仅可用于赛事目的,未经LPL事先书面许可,不得用作任何其他用途。

11. 参赛者报名参加本次大赛即视为已知悉并同意本通知、《LPL品牌VI设计规范》,以及大赛主办单位以任何方式公示 的大赛简章、指南、规则、规范等内容。

三、参赛形式及类别说明:

(一)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电竞赛道

1. 平面类:

参赛作品主题要求:(任选其一)

1) 为LPL夏季赛进行宣传海报或插画创作

2) 为LPL17家俱乐部的选手进行Q版形象设计(选手选择范 围及数量不限,即可围绕某一个选手、或某一家俱乐部 旗下所有选手、或多家俱乐部各选一到两个选手进行设 计均可)

3) 融合电竞梗、电竞元素或名场面,围绕LPL五个战术位IP 形象进行条漫创作。

4) LPL战队或选手的数据信息图形设计。

5) 为LPL进行比赛的BP界面设计。参赛作品素材形式要求:

使用LPL官方LogoIP形象素材需符合《LPL品牌VI设计规范》,不可对比例进行随意更改、不可拉伸变形。

俱乐部选手Q版形象设计请以2022年最新各俱乐部名单为 准 , 或 于 2022 年 转 会 截 止 后 登 录https://lpl.qq.com/index.shtml进行查询

战队或选手的数据信息图形、比赛BP界面可参考LPL比赛 画面,进行二创。

参赛作品需提供思路阐述及文字说明。

优秀获奖作品须包括:作品成品展示图、线稿或流程步 骤图、作品创意延展(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平面海报、 户外广告、插画、包装设计、应用场景设计等;创意还 可延展至:T恤、玩偶、手办、包装袋、滑板、手机壳、 杯子等周边产品以丰富展示效果)。

参赛作品提交格式:

单幅作品画面分辨率不低于300dpi,作品提交格式:PNG、JPG、PDF均可,参赛提交文件不超过20MB。

参赛作者需保留300dpi分辨率,可用于印刷生产的位图 源文件或矢量文件。

如包含动态作品请提交GIF 格式, 800*1200 , 不小于72dpi,保证节奏流畅不卡顿。

2、动画类:

参赛作品主题要求:(任选其一)

1) 为LPL 夏季赛进行宣传动画制作。

2) 围绕LPL五个战术位IP形象进行动画创作。参赛作品素材形式要求:

创意不限、主题不限,鼓励参赛者发挥想象,在创作中 进行更多视觉风格的尝试及探索

参赛作品中所包含的所有素材均须未被商用或授权他人 使用,必须为参赛者原创。

创作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三维动画、二维动画、定格动 画等。

使用LPL官方LogoIP形象素材需符合《LPL品牌VI设计规范》,不可对比例进行随意更改、不可拉伸变形。

参赛作品需提供思路阐述及文字说明,如有脚本创意及 分镜头画稿可一并提交。

优秀获奖作品须包括:动画成品演示、分镜或创作过程 展示。

参赛作品提交格式:

视频文件:分辨率不得低于720p,提交格式为MP4,时长 30秒-3分钟。

视频文件不超过500MB,图片文件不超过20MB。

3、手办雕塑类:

参赛作品主题要求:

为LPL五个战术位IP形象进行Q版系列盲盒设计参赛作品素材形式要求:

参赛作品需呈交角色形象设计的平面设计图、渲染三视 图、展示效果图以及盲盒外包装设计图。

战术位IP形象比例及尺寸详细设定请见参赛详情资料下 载。

需要符合盲盒成系列套组的设计概念,整套盲盒不得低 于基本款5个战术位置角色,如包含特别款或隐藏款设计 则为加分项。

使用LPL官方IP形象素材需符合《LPL品牌VI设计规范》, 不可对比例进行随意更改、不可拉伸变形。

参赛作品需提供思路阐述及文字说明。

优秀获奖作品须包括:完整设计方案(包含设计说明、 设计过程图、角色渲染三视图、展示效果及外包装设计 图,并配以产品使用说明)

参赛作品提交格式:

图片分辨率不低于300dpi,JPG、PNG、PDF格式均可。另:需打包工程文件(含贴图、模型、材质文件)、产品渲 染效果图等。

(二) PentaQ刺猬电竞社高校征文赛道“有你的峡谷,永响回声”

参赛征文主题要求:(任选其一)

1、那些年你与电竞之间让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电子竞技是玩家青春里最热血的记忆,陪伴着大家一路 走来。浅谈你与电竞之间的故事(例:某个战队或选手 对你的影响、你与电子竞技有趣或难忘的故事等)。

在每一个玩家心中, 一定都有关于某一年英雄联盟的“ 高光记忆”。也许是S7的梦碎鸟巢之年, 也许是S8 “ 翻过那座山,人们就会听到你的故事” 的“ 电竞元年”,亦或者是凤凰涅槃的S9、不破不立的S11……请与 我们分享你心目中印象最深刻的电竞之年。

“欢迎来到召唤师峡谷。”召唤师们,你的声音将被听 到!请给你最喜欢的赛区、战队或选手写一封信,内容不限。

2、如果你是一个自媒体或者个人UP主如何通过专栏或者视频 的形式向大众普及LPL和电竞精神?

为你喜欢的战队设计Slogan,解释该Slogan的含义以及你希望该Slogan能向大众传达怎样的电竞精神。(至少选择3-5支战队)

倘若邀请你为LPL设计一款相关节目向大众普及电子竞技, 请写出你的详细设计方案及思路。(类型参考:饭堂周 末夜、英雄麦克风、周末补习班等)

结合你对英雄联盟赛区的了解和兴趣,谈谈你对英雄联 盟的跨赛区研究分析。(方向包括但不仅局限于:浅谈LCK赛区的绝对统治力及为何能达到现在这样的高度、LPL赛区与其他各大赛区的差异分析、外卡赛区与常规赛 区等)

3、如何通过正向引导向身边的的人传递数字体育≠打游戏, 借此向社会传递电竞带来的正能量?

倘若你有机会成为LPL赛区的管理者,你将如何推动LPL 赛区的进一步发展?

《英雄联盟》近日被正式列入2022杭州亚运会项目,结 合实事浅谈你心中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与电子竞技精神。

请你选出一组你心目中的最佳阵容,并为每位选手写一 段颁奖词。

参赛作品提交格式:

纯文字或图文混编形式均可。

文字内容不超过1万字。

请先将参赛图文编辑完好,后续通过大赛官网进行提交。

*其他企业赛道参赛方向将与2022年3月前陆续开启,敬请关注官方最新详细更新。

四、比赛设置及时间安排:

大赛分为:线上作品征集、参赛作品评选/公示、嘉年华 颁奖典礼三个阶段。

时间安排如下:

赛事日程安排

活动安排

2021年12月26号

第二届官网公开

2021年12月27号—2022年3月20号

参赛报名

2022年3月21号—2022年6月30号

作品征集

2022年7月1号—2022年7月13号

作品评审/获奖公示

2022年7月26号

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