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湖南信息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第二场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2-05-26 11:07

为激发学生的参赛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同时普及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比赛规则,大赛的主题和大赛得分点的倚重方向,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规则解读讲座在本校召开,主办方为湖南信息学院,承办方为湖南信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本次讲座于2022年5月25日下午14:30——17:00在塘湾湖大剧院举办。本次讲座分享嘉宾为湖南省省级职业指导专家团专家张益凡老师,张益凡老师是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创业辅导师,人社SIYB创业培训、网络创业培训创业模拟实训讲师,湖南省商务厅双创导师,长沙市创业服务咨询专家团专家启泰投资管理顾问。

整个讲座过程中,张益凡老师的讲解幽默生动、现场氛围十分融洽。期间张老师根据大学生的阅历不够,执行力差异,很敢闯但不会创等问题,来认识大赛、参加大赛,项目选题,怎么做高质量的项目计划书,以及怎样做高质量的演讲等多个方面,对赛制解读和重点核心评审指标进行了深度解析,以此次大赛以的“以赛促教”作为比赛重点,更是取消了师生共创组只为更能锻炼学生自我能力展现自我意识提高学生参与率。与此同时从获奖项目走向趋势看,具有以下特点,技术创新独占鳌头、新兴行业大行其道、商业逻辑逐步重视、文化自信颇受推崇、绿色发展炙手可热。项目计划书要呈现必要的关键点,如:展现学生参与过程,与项目的紧密关联;展现真实可靠的创新成果; 展现可行的商业逻辑,实际的业绩与数据;展现实现和带动就业、推动民生福祉情况。讲座最后强调在路演过程中要清楚说明项目情况,突出重点,同样ppt版面清爽,控时精准也可以让评委耳目一新。至此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阶段,学校将加大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宣传动员,积极做好本届大赛的组织、指导和遴选工作,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提升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助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可以期待,湖南信息学院的学生在走出校门前,通过这样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一条争取风险投资的途径,将在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文/石沅沅 图/刘剑峰 一审/石沅沅 二审/戴伯秋 三审/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