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喜迎二十大·行动三下乡”湖南信息学院2022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今日启航

更新时间:2022-05-30 22:24

   

  5月30日,湖南信息学院师生齐聚东院运动场,隆重举行2022年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校长黎大志为各社会实践代表队授旗,党委副书记姜佐澧作动员讲话,学生高唱《国歌》展示了湘信青年的青春热血。

  暑期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青年大学生锻炼自身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创新创业精神的重要平台,是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革命老区、合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我校连续十余年组织开展“三下乡”、连续六年组织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成为了暑假乃至大学期间必定“打卡”的一项品牌活动。学生纷纷表示:我们要听党话,认真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目前学校已经初步形成以“暑期三下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活动为统领的社会实践活动体系,激励青年学生在基层受教育、长才干。每年都有数千名学生在学校的部署安排下,奔赴全省乃至全国各地参与基层服务,服务范围涵盖党史学习、乡村振兴、青年发展、乡村教育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今年学校以建团一百周年、建校二十五周年为契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喜迎二十大、行动三下乡”为主题,全面启动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青年学生中受到了广泛欢迎,预计将有六千余名青年学子在今年的暑假奔赴各地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社会实践。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姜佐澧寄语青年学子,要志存高远,立足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要担当作为,立足创新创业勇做时代后浪;要服从指挥,立足自身安全再创青春佳绩的期望和要求。他希望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让青春的光谱更广阔,让青春的能量充分迸发。(文/石沅沅 图/刘峰 一审/石沅沅 二审/戴伯秋 三审/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