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湖南信息学院在2022年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更新时间:2022-11-04 22:29

  2022年11月2日,2022年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完成。双创学院共遴选了7个项目进入城市选拔赛。

  在长沙赛区中,共有39个创业团队报名参赛,专家初审和前期选拔后,18个项目进入现场路演,角逐全国总决赛的6个席位。大赛采用“7+5”的模式进行,各团队就“共同富裕”主题,符合舟山产业发展进行现场展示,评委对各项目逐一点评,并进行针对性提问。


  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我校湖南山小科技有限公司《青藤数智-全球缆车领域安全护航者》和湖南星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天机计划-打造无人机行业人才赋能产业链,人力资本生态圈》两个项目脱颖而出,均荣获二等奖,闯进全国总决赛,其余项目均获得优胜奖。

  本次大赛以“星辰大海,Young帆启航”为主题,旨在通过大赛招才引创,提升创业集聚效应获奖项目如落户舟山,大学生创业者除享受落户园区的场租、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外,还可享受最高6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及3年的全额贴息、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社保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