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我校项目首次在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上斩获奖项

更新时间:2022-11-09 00:00

  11月8日,2022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超级算力专业赛决赛在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举行。25个项目通过了各市区赛的重重选拔晋级到省决赛赛同台竞逐,以“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互动答辩。此次决赛采取“5+7+5”模式进行比赛。现场,6名技术评委和3名创投评委组成的评审团,从项目技术含量、市场前景、项目潜在风险以及运营管理团队能力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专业评审

  25个项目同台竞逐,高水平原创成果和人才团队涌现,此次超级算力专业赛共收到全国100多家企业报名。在参与决赛的25个优秀项目中,涌现了一批高水平原创性技术成果和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团队。

  湖南是中国超算技术的策源地,近年来形成了以飞腾、鲲鹏CPU和麒麟操作系统为核心的信创领域“两芯一生态”计算体系,已成为我国计算产业发展最重要的集聚区之一。此次大赛组委会和省科技厅创新性创设举办超级算力专业赛,旨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先进计算产业发展,加强培育国家新一代信息安全计算产业集群,进一步支撑数字经济发展。

  面对众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激烈竞争,来自湖南信息学院的参赛企业湖南山小科技有限公司以《青藤数智——全球缆车运输领域的安全护航者》项目在2022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超级算力专业赛中荣获优秀奖,这也是我校首次在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得奖项。

(文/刘剑峰 图/左玮 一审/刘剑峰 二审/石沅沅 三审/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