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我院召开就业创业课程课堂教学竞赛启动会

更新时间:2022-12-05 14:52

  教学比赛是全面展示、培养和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一种重要途径。为进步提升我校就业创业课程授课教师专业化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强化就业创业教育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创业学院2022年12月2日在204教室顺利举办就业创业指导教师2023年教学比赛启动会,帮助老师们全面了解2023年各类教学大赛信息、准确把握大赛要求、做好赛前准备工作,达到以培促赛以赛促教的目的参会人员有教务处处长刘汨凡双创学院院长刘毅、双创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其他兼课教师,本次启动会由教研室主任石沅沅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刘汨凡详细分析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赛事情况、我校在竞赛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介绍了我校今年的备赛方案、对备赛教师的政策支持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在会上表态将集全院之力积极支持参赛教师备赛,力争以优异的成绩感谢学校对备赛教师的大力支持。

      双创学院院长刘毅讲到教学竞赛是检验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显性指标,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对于进一步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创新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备赛教师以此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在教学中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体现教学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实现课程的价值引领。最后,他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积极备赛,把握竞赛要点,总结凝练教学成果,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彰显我校教师教学水平;二是全力备赛。希望老师们把本次大赛当成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当成促进自身发展的一个平台。

   紧接着,教研室主任石沅沅结合2023年度就业创业课程课堂教学竞赛部署精准解读了各类课堂教学竞赛。并说明了本次教师教学能力创新大赛的流程与具体要求,明确本次大赛的重要性。鼓励我院教师认真准备,积极参与,争创佳绩。并且对大赛的各环节注意事项做出说明,提醒老师们本次大赛以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大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式的热情。

   希望本次教学技能大赛能赛出风采,老师们能通过本次教学技能大赛深入交流,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效果。

(文/刘剑峰 图/左玮 一审/刘剑峰 二审/石沅沅 三审/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