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就业创业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湖南信息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专家报告会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19-11-29 17:50

湖南信息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专家报告会顺利召开

11月28日晚7点,创新创业学院在国际会议中心组织了一场大型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主讲的嘉宾是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田双喜副教授,讲座面向全校同学开放,吸引了众多同学到场,现场气氛活跃。

2.jpg

讲座初始,田双喜老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开门见山地点出了解职业规划的重要性。通过生动案例讲解,他提出了大学生应有一个清醒的自我认知,从思考中确立自我,明确未来职业的方向。

随后,田双喜老师强调,同学们在正确的自我评估的基础上,要进行对外环境的正确分析,了解当今及未来职业动态,选择职业发展路径。同学们要尽快熟悉、适应新环境、新学习和生活方式,积极融入新的集体中,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找准定位,站在人生战略高度,设计生涯幸福未来。

3.jpg

讲座最后设置了现场问答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田双喜老师做出了热情耐心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力地传播了职业规划理念,促使我院学生对个人成长与职业发展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和更清晰的规划,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了更坚定的目标,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们择业、就业具有重要作用。

1.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