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就业创业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湖南信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0-12-22 22:16

湖南信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12月22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赛宗旨规划人生,筑梦未来。大赛聘请猿辅导长沙分公司HRBP欧阳佳利、刘加利、招生就业处处长刘毅、副处长舒向阳、戴伯秋等担当此次活动的评委。

  此次比赛共收到选手作品7481份,近200份作品进入校级决赛,30名选手进入现场决赛,每名选手上台展示PPT,根据自己所做的PPT进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演讲,展示结束后,评委会针对演讲内容随机提出问题,选手作答后评委们依据演讲表现与问答情况进行评分。

  本次大赛来自管理学院的曾倩获得一等奖;艺术学院的罗嘉丽、易祝安,管理学院的陈海菁峰等获得二等奖,所有获奖者均获得由猿辅导长沙分公司颁发的奖品,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最后戴伯秋老师结合选手表现对比赛进行总结点评,本次大赛总体呈现三个优势,一是组织工作有力,二是参赛面广,三是选手准备充分;同时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应在三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强调职业生涯规划的个性化,二是强调职业生涯规划的逻辑性,三是强调现场发挥的重要性。最后寄望学生,“眼界可以再宽一点、起点可以再高一点。世界那么大,你看到了多少决定着自己起点有多高。”他强调了实践和认知的重要性,给现场同学们带来了思考。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意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