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就业创业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湖南信息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1-12-22 15:14

湖南信息学院第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12月21日下午14:00,创新创业委员会在双创楼101举行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决赛。湖南信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戴伯秋院长、湖南信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舒向阳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覃贺、互联网+国赛导师彭堃老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老师黄金楠、管理学院副书记鑫付红、国际商学院副教授伍终云计科院书记军宋玉、艺术学院老师包雪岩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陈红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 


    本轮决赛共有参赛选手20名,带来20篇优秀职业生涯规划。与第一轮以及第二轮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样,本次比赛规则仍分为现场陈述展示以及评委提问几个环节,现场陈述展示时间不超过5分钟。我们将在四分半和五分钟时分别作出提醒。评委提问环节不超过2分钟,选手们可通过演讲、面试、视频展现等形式,展现出个人素质,评委依据选手现场展示以及评委提问环节给出综合得分,选出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决赛于下午六点左右顺利结束。参赛选手表现优异,精彩发挥,为我们展示了二十余篇优秀作品,职业规划大赛共有二十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八名。  

本次大赛来自国际商学院21级国贸一班罗晶同学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务工2班鲁佳同学获得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何崔、电子科学院与工程学院黄港同学等1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大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本次赛事做出了总结,在总结中对各个参赛选手的努力以及优异表现作出了高度肯定,并给予鼓励。大致讲述了接下来的一些事项,最后对本次参赛选手以及观赛人员们集中进行了一定技术上的指导,给同学们以深思与启迪,大家都表示大赛过后受益匪浅,回味无穷。

 

附:部分参赛选手参赛感悟采访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第一名获得者;21级国贸一班罗晶 获奖专访:

   

采访比赛的获一等奖感悟:

我在这次比赛中成长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很感谢学校组织这样的比赛。在我们学校这次举行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比赛过程中,对我而言,就是在不断更新自我认知,不断了解自己的专业特长知识结构的一个过程。通过了解这些,并结合社会环境与市场环境,我对将来要从事的职业以及要达到的职业目标做出了的更有方向性、更确定性的方案。通过这次职业生涯的规划,我真正解决了职业生涯中的“四定”--定向、定点、定位、定心,确定了自己的职业目标,职业发展的地域范围和自己的职业定位。对于取得了一等奖的成绩,我想大概是因为我比其他选手多了一份保持平稳和正常的心态,在规划出方向之后,一直按照我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有条不紊、循序渐进地努力。当然能获得一等奖也和自己私下多次练习,最终在现场很好的发挥离不开联系。最后祝福下一届参赛的选手也能早日做出令自己满意职业规划,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在比赛和事业上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