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校赛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2-04-11 12:00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由教育部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重点支持项目,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从2009年开始,举办以“创新 创意 创业”为主题的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营造出了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大学生实训实战氛围。大学生通过竞赛挑战企业需求项目,激励创意、创新、创业热情,建立高校教育教学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联系的立交桥。


为了加强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大力加强实验、实践教学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业兴趣和潜能,在与企业项目接轨的实战过程中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精神,我校于4月8日在信息中心楼903、908教室举办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的校赛,本次校赛由电商协会协办,组织负责人为肖鹰老师,担任本次校赛的评委由六位三创竞组委专家和本校的胡令、朱海玲、钟妙、汪纯峰四位老师组成。


本次比赛共有149支队伍提交了比赛的纸质版和电子版的参赛作品,经过评选后共有45支队伍进入了校赛决赛。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45支队伍于4月8日在信息中心楼903、908教室进行现场展演,评委们进行现场提问和打分。

各个参赛的队伍对此次比赛准备的非常认真,PPT制作精美,现场演讲非常熟练,能够将项目的中心点全部展现在评委老师的面前,面对老师的提问也能应答如流。此次比赛学校将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四支一等奖的队伍将会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的省赛。(文/石沅沅 图/刘剑峰 一审/石沅沅 二审/戴伯秋 三审/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