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就业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大赛

创新创业大赛

湖南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工作推进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1-05-15 20:03

21.jpg

5月13日上午,湖南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工作推进会召开

22.jpg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讲话23.jpg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戴建军讲话24.jpg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左清主持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总结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经验,动员部署“建行杯”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5月13日上午,湖南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工作推进会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强调,要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动大赛深入开展,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聚焦社会现实,服务“三高四新”,助力乡村振兴,在创新创业中铸就“青春梦”,以“青春梦”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戴建军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左清主持会议。

2020年,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有110所高校参加,参赛项目77057个、参赛学生298749人次。在国赛中,我省高校共获1金、8银、35铜,省教育厅和中南大学分别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和优秀组织院校奖。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全省共有3747支项目团队、12000余名大学生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传承红色基因,开展扶贫帮困等工作,实现了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在大赛的推动下,一个政府促进、市场驱动、学校助推、社会扶持、个人自主的“互联网+”创新创业新业态正在形成。

蒋昌忠指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已成为我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生动实践,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促进大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的重要动力。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赛事开展的重要意义,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动大赛开展,并以此为契机,着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着力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要以“筑梦”为主旨,深入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聚焦现实关切和民生关怀,服务“三高四新”,助力乡村振兴,在创新创业中铸就“青春梦”,以“青春梦”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以目标为导向,全力做好大赛组织实施工作。各地各校要迅速成立大赛工作领导小组,紧扣赛事要求,加强工作协同,加强经费保障,加强指导服务,加强宣传引导,为大赛顺利举办营造良好氛围。

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已连续六年支持全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有力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戴建军表示,湖南建行将一如既往做好大赛资源支持,拓宽与教育行业客户的全金融链条合作,为双创项目提供全方位的配套金融服务,同时发挥金融集团优势,选择优质项目对接,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助力创新创业项目落地。

左清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各地各校要迅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赛举办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动员,鼓励和引导更多师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同时借助创新创业指导专家或行业企业精英的专业力量,促进参赛项目质量全面提升。

会上,中南大学作为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院校介绍了工作经验,湖南大学“玩转大学云印社”项目负责人作为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个人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在省教育厅设主会场,相关处室和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湖南开放大学校领导,部分高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优秀指导老师、获奖学生代表参会;在14个市州教育(体)局和97所高校共设立111个分会场,各市州教育(体)局就创业工作负责人、各高校大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及相关成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