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双创竞赛互联网大赛

互联网大赛

我校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更新时间:2022-06-23 21:30


6月23日,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在第三、四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姜佐澧、校长黎大志莅临现场指导。

经各二级学院初赛,共有主赛道46支团队、红旅赛道42支团队入围校级决赛。决赛采用“路演5分钟+答辩3分钟”的形式进行,各团队就教育维度、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和社会价值等方面进行现场展示,评委对各项目逐一点评,并进行针对性提问和点评。决赛评委中隆重邀请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省赛评审经验丰富的企业家刘兴(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新中心总经理)、蔡离离(中国创业培训GYB/SYB/IYB讲师)。

在高教主赛道,项目聚焦“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内涵及产业发展趋势,提出一系列解决方案,令人耳目一新。在红旅赛道,项目从“更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出发,为推进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或者围绕“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新生态”建设主题提出富有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其中主赛道“索道ADAS”“星昱教育——职业人才培养链赋能行业发展”、“轻森零轻食”等项目脱颖而出,青红赛道“掌上明猪—以智慧技术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秸尽其用——双植物纤维科技重塑秸秆价值助力碳中和与乡村振兴”、“‘播种希望,爱伴童行’助力乡村青少年儿童语言艺术发展公益项目“喜摘青红前三甲。

我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年初启动筹备组织工作,通过各二级学院广泛宣传动员,共有2548支团队报名参赛,涉及学生10871人。接下来,创新创业学院将根据省赛要求精心组织项目打磨,进一步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争取在省赛上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