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就业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大赛

创新创业大赛

以演练促实战 以实战促提升——学校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预赛项目打磨培训

更新时间:2022-07-25 08:00

湖南信息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预赛项目打磨培训于6月24日在双创楼202举行。为帮助我校入围项目选手熟悉比赛流程与规则,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参赛作品,提升参赛水平,丰富实战经验,向更高奖项冲刺,创新创业学院于6月24日组织举办了本次项目打磨培训。

此次培训我们邀请到创新创业大赛的资深评委吴衡老师和童世琦老师作为本次路演评审嘉宾,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覃贺老师以及彭堃老师也莅临现场观摩。

本次培训严格按照互联网+大赛省赛的流程和规则进行,参赛项目分别进行了小组赛的5分钟PPT陈述、3分钟问答环节。通过5+3的现场模拟,创造大赛真实场景,有助于各参赛项目团队增加实战经验和路演技巧,提高现场发挥应变能力。各参赛项目通过此次比赛专家们的点评,进一步优化修正各自参赛PPT的同时,专家们针对参赛项目的路演效果逐一进行指导和诊断,指导参赛项目在项目路演现场如何应变可能出现的问题。

我校成功晋级省预赛的13支团队,名单如下:

   据悉,“互联网+”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是目前国内范围最广、规格最高、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中国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第一赛”,是评价“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指标,也是评价一所学校创新创业水平的重要赛事。自教育部启动本届大赛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大赛工作部署,广泛宣传动员,稳步推进本届“互联网+”大赛各项工作,举办项目打磨培训会多场,扎实做好以演练促实战,以实战促提升,持续激发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