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管理孵化基地优秀项目

孵化基地优秀项目

橙风破浪——引领赣南脐橙地标果品,产业赋能苏区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2-03-09 20:00

项目名称:

橙风破浪——引领赣南脐橙地标果品,产业赋能苏区乡村振兴

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

邓毅、吴思颖、戴娇娥、况子彬、胡嘉欣、赵晓萱、李雯钰

指导教师:

石沅沅

产品或服务:

“橙”风破浪项目团队本着“紧跟打赢脱贫攻坚的步伐,助力信丰革命老区脐橙产业化升级乡村振兴之路”的宗旨,以革命圣地和苏区精神红色文化为依托,立足国家地理标志性区域特色品牌——赣南脐橙,充分挖掘赣南脐橙之下的信丰脐橙产品的文化内涵和内在品质,借助电商平台与新媒体平台,开发其不同的高附加值产品和创造不同的赣南脐橙文化创意服务。目前已经打造出第一代的橙果干,第二代的橙花水、17.5°橙等产品。

项目成果: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二等奖

项目创新点及特色:

依托湖南信息学院创新创业基地与湖南跨境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打造互联网+B2B2C 电子商务、互联网+赣南脐橙、互联网+红色革命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互联网+沉浸式产业链红色文化旅游的“四+”互通融合,升级“赣南脐橙”特色品牌,促进信丰县脐橙产品品牌升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

展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