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管理孵化基地优秀项目

孵化基地优秀项目

医荐战疫——新冠疫情下基于“北斗导航”的定点医院智能推荐系统

更新时间:2022-03-09 20:20

项目名称:

医荐战疫——新冠疫情下基于“北斗导航”的定点医院智能推荐系统

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

马万钧、刘遥、李梦杰、王佳颖、罗雨诗、王灿、胡江海、黄毅、龚孟婷、李跃军、罗聪、李雅芸、罗杨、肖志伟

指导教师:

陈敏、李赛红、周静

产品或服务:

本作品构建了新冠疫情下基于“北斗导航”的定点医院智能推荐APP系统。面对突发而快速的疫情,市面上虽然有针对疫情而研发的居民随身码与小程序,但没用一款针对与疫情医院推荐的APP应用程序。而本作品针对疫情而进行系统性的研究,对患者和潜在患者进行记录分析。采用多种技术,得出患病概率计算、最安全的路径规划、定点医院推荐等新型技术,为未来的传染性疾病预防提供一条可参考的技术路径。

项目成果:

大创国家级立项、智能导航大赛省级三等奖、挑战杯省级三等奖及校级二等奖、北斗杯大赛大学组国家三等奖及省级一等奖、计算机作品大赛省级三等奖、ACM程序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互联网+校级三等奖、软件著作一篇

项目创新点及特色:

(1)结合北斗行程数据、用户接触史等信息,完成用户患病概率的定量计算。(2)针对患病概率超过阈值的疑似用户,采用“基于北斗+C5.0算法的混合双态医疗模型推荐算法”,结合北斗信息,完成最优定点医院的智能推荐。(3)进一步,采用基于“北斗+A*算法的改进路径规划算法”,完成智能路径规划,确保就医路线最安全、快速到达。(4)在用户就医途中,本作品将结合北斗特有的短报文功能对就医对象进行实时调度与监控,从而保证顺利就医。(5)设计并构建一个基于“北斗导航”的定点医院智能推荐系统,为疫情防控人员提供决策依据。

本作品立足于小区级地域新冠疫情的科学防控,部分功能也可适用于疫情监控部门、医疗部门等特殊用户群体,通过实现及时监测、及时排查、及时控制,进而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本作品除应用于当前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外,对其它突发性传染病同样具有参考价值。

     展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