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管理孵化基地优秀项目

孵化基地优秀项目

源物

更新时间:2022-03-10 18:40

项目名称:源物

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

肖旭凯、方正、邓琪林、阳建琼、江嘉

杰、许曹翔、刘旭慧、肖威、刘佳、欧阳亿、张元、马万钧、刘豪、

杨维斌、郑小伟

指导教师:陈敏、戴丽君、侯小毛

产品或服务:

本APP通过北斗导航运用无人机实现对大型动物的实时动态监测,以及图像的采集,建立相应图像样本库,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对动物图像进行图像识别,并对动物所分布的区域进行监护,建立起对该区域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

项目成果: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

项目创新点及特色:

1、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是第三代视频监控系统,以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为核心技术,结合第五代移动技术发展, 构建全自动、全天候、实时监控的智能系统。2、独特的平台架构,提高了森林巡护工作的效率,平台架构由感知层、平台支撑层、平台服务层和用户层4个部分组成。3、视频关键帧与三维场景融合,为完成灾情信息与空间信息的结合表达,需实现视频关键帧与地理场景的实时匹配融合。其主要是将纠正后的带有地理信息的影像融合到地理场景中,实现关键帧在三维场景中的可视化。研究的方法为:将纠正后的每张关键帧影像直接构建格网,采用影像坐标建立规则格网、计算格网顶点的纹理坐标、计算格网顶点的地理坐标、计算格网顶点的世界坐标、生成影像纹理等流程方法,将每张影像使用各自的格网融合到地理场景中,实现关键帧影像与地理场景深度融合。

展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