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就业创业大赛其他竞赛

其他竞赛

初春湘信,学术争锋|湖南信息学院“挑战杯” 复赛圆满完成

更新时间:2021-03-31 10:47

和煦的春风伴随而来的 

是挑战杯学术科技的创新 

2021的三月末

众多优异的湘信学子 

共同奔赴了一场学术科技的竞赛

      本着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进取、迎接挑战的宗旨,营造激励在校大学生进行 调查研究的学术氛围,充分展示学生风采,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3月30日下午14时,第十四届“挑 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湖南信息学院复赛于第三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各选手历经3个月,通过层层筛选和选拔,终于走到了复赛阶段。本次比赛,我校经过院级初 赛、校级复核,收到作品40余份,最终14个项目进入今天的公开答辩环节。 主持人对比赛规则进行介绍后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为确保本次竞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组 委会特别从各二级学院中随机选拔了3名同学组成了比赛监察组。在比赛之前,所有项目资料由监 察组同学亲手密封并签名,并由他们进行现场拆封提交评委审阅。



竞赛答辩

    路演正式开始,答辩充满着紧张又刺激的氛围,仿佛一场大战即将爆发。每个比 赛团队逐一上台对他们的项目进行讲解、答辩。团队代表们在台上与评委们展开“正 面交锋”,他们的表现镇定自若、游刃有余、侃侃而谈。面对评委的提问,他们对答 如流,从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到最后解决问题,思路清晰,思维活跃。






比赛结果

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的最终结果也终于揭晓:


一等奖 


胡沂泷团队 

基于北斗的抗疫物资调度与配送系统



二等奖 


钟伟婷团队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活态传承与创新性 

发展典型研究——以浏阳非遗牛胶膏为例

 

蒋定位团队 

新冠疫情下基于“北斗导航”的 定点医院智能推荐系统



三等奖 


郑小伟团队 

“慕达净化”——基于“北斗”导航的 

高楼幕墙清洁机器人 


钟家璇团队 

新型宠物防丢失牵引绳 


谭英健团队 

非接触式物体形态、尺寸测量装置



优胜奖 


高何裕团队 

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的 

高校课程思政案例库智能构建 


邓伟震团队 

护林智眼——基于北斗导航的森林

防火无人机 


李雅婷团队 

基于边坡内部应力应变监控的滑坡监测与预警系统

 

张京团队 

灵动机智——基于北斗和5G的 光伏发电站智能巡检系统


 获奖人员合照


    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 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此次比赛中,参赛 团队们和指导老师、评委老师之间关于创新和思想的碰撞再现了“挑战杯”比赛的精神内涵,这体 现出了湖南信息学院学子热爱挑战,敢于挑战的精神。

    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精神已经成为时代的主旋律。此次比赛选手们以自身所学的专业 技术、独特的创新理念,展示了湘信学子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创新能力,彰显了湘信学子的创新激 情,也突显了湘信学子丰富的才识。希望获奖选手以校赛为起跑线,争取在省赛和国赛中取得更加 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