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就业创业大赛其他竞赛

其他竞赛

10大项目同台竞技 “清华大学国强研究院杯”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双创大赛举行

更新时间:2021-12-12 19:58


湘江早报1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冯茜宁 通讯员 叶宇弛)12月10日,“清华大学国强研究院杯”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双创大赛中西部赛区晋级赛暨“智汇湘江·科创新区”人工智能专场路演会在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启幕。



    本次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路演形式展开,并全程进行线上直播。大赛围绕“可运用于机器人的人工智能创新技术”为核心主题,筛选了无人机系统、智能驾驶、区块链信息安全、医学康复等领域的10个项目进行路演竞赛。赛事邀请了5位评审专家专家现场把脉,为路演项目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专业点评指导及问答交流。

作为湖南湘江新区的明星产业,智能网联汽车不仅是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更代表了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方向。新区企业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以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的规模化运营与管理为核心业务,投放运营国内最大规模的ROBOTAXI车队,打造了具备商业化应用的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示范平台。阿波罗智行演讲人介绍,ROBOTAXI的核心优势在于高可靠、高性能、高并发、模块化四个方面,依托百度Apollo深入合作授权、自主研发1+N全栈解决方案以及可靠量产合作供应商,ROBOTAXI能够达到安全、高效、经济、实用的目标,满足市场需求。

智能网联汽车及人工智能产业链是新区“2+3”特色产业链之一,百度阿波罗、德国舍弗勒、希迪智驾、湘江鲲鹏、赛哲智造等一批龙头企业扎根于新区,一座充满活力的人工智能小镇正在崛起。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建立了展示中西部地区优秀人工智能项目的明星舞台,更带来了成果展示、领域合作的重大机遇,在湖南省与全国各地之间铺就了一条畅通无阻的产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