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就业创业教研室“《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具箱的使用”主题教研活动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2-11-23 20:34

  为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师开展互动体验式教学提供直观的教具和学具,提升学生参与度和课程教学效果;为生涯咨询和职业指导专业人员开展咨询和团体辅导提供操作工具,提升咨询辅导效率效果,2022年11月23日于创新创业大楼204教室举行“《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具箱的使用"主题教研活动,参与人员有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以及二级学院承担《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师。

  创新创业学院教研室主任石沅沅介绍了本次教研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意义,接着带领全体教师从破冰游戏开始学习探讨,大家要用简单的游戏打开局面,让学生活跃起来,以便于接下来更好的把握教学进度,更是使用纸条模拟人生刻度尺让学生知道人生的发展都是需要事先计划好,自己的人生要把握在自己的手上。老师们一边学习一边做笔记,一起学习了生涯幻游、写给未来的一封信、MBTI性格探索等30个工具包,最后大家一起探讨工具包的使用理念和使用方法。

  此次《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具箱的使用主题教研活动,让任课老师进一步明确了职规与就业课程教学的内容和要求,更加意识到工具箱使用的重要性为扎实做好课堂教学工作理顺教学思路,同时也对下一步融合课程思政打下坚实基础。(文/刘剑峰 图/左玮 一审/刘剑峰 二审/石沅沅 三审/刘毅)